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春晖行动”网络公益捐助平台 >

春晖使者张明富:从农民工到“金凤凰”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12: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贵州农村,农民工怎样创业?张明富在家乡的山沟里办企业搞农业产业化经营,编织起一条“市场带加工、加工带养殖、养殖带种植”“一头连接市场、一头连接农业”的产业链,为当地农民就地打工、经营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带动了当地种植养殖业发展。他的创业经验,为贵州省农民工回乡就业创业探索了路子;他的创业实践证明,农民在家乡农村会大有前途,大有作为。

图注:春晖使者张明富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创业之星”

        张明富,汉族,46岁,民盟盟员,贵州梦润鹌鹑有限公司、贵州梦丽雅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被评为“贵州省乡土拔尖人才”、遵义市“进城务工优秀人员”和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创业之星”。
张明富出生在一户贫穷人家,人生旅途十分曲折,当他1980年9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新莆中学高中部就读的短短一月时间内,家中母亲的病情突然加重,卧床不起。同时,76岁的祖父在干农活时当场摔死,由于失去家庭经济来源,张明富不得不离开美丽的校园,开始了他的打工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