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春晖行动”网络公益捐助平台 >

曹以杰:赤子丹心报故土 产业带动富家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1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曹以杰,男,贵州开阳县人,贵州青蓝紫富硒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开阳县禾丰乡马头村党支部书记,199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图注:春晖使者曹以杰创办百花茶场以产业带动的方式带领乡亲们致富

        1970年,曹以杰出生在贵州省开阳县禾丰乡马头村。20岁那年应征入伍。退伍后,他放弃了优越的工作,独自踏上打工之路,曾到过广东、深圳、浙江等十几个省市,从事过业务员、经理等岗位。然而,都市的灯红酒绿并没有让曹以杰忘记养育他的家乡。在一次回家探亲时,他看到家乡仍处于贫困落后的状况,而家乡丰富的富硒资源却没有得到开发利用,这使他萌发了回乡创业的念头。于是,他断然拒绝了多处优越的创业邀请,下决心回到家乡引领老百姓创业致富。后来,通过不懈努力,曹以杰终于在禾丰乡创立起了自己的公司——贵州青蓝紫富硒茶业有限公司,不到4年的时间里,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86万元,创税54.6万元。公司发展势头如芝麻开花——节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