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春晖行动”网络公益捐助平台 >

贵师大农民之子社团开展春晖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图注:贵师大求是学院农民之子社团在正安县大坎村看望孤寡老人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农民之子社团(以下简称农民之子社团)成立于2007年6月15日,现有成员600余名,其中 90%来自农村家庭。该社团以“深入农村、关注农业、关心农民”为宗旨,以“用知识充实自己,用行动回报家乡”为口号,是一个学术性、实践性、公益性学生社团。

        从2008年至今,农民之子社团持续不断地开展春晖行动,成效显著。他们通过开展“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共发展”、 爱心助学、支教、宣传春晖行动、关注孤寡老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影响他人,重塑自我,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贵州日报》先后以《贵师大“农民之子”社团到黎平等4县市开展“春晖行动”》(2009年3月2日)、《师大求是学院“农民之子”社团组织乡亲召开教育发展研讨会》(2010年1月21日)多篇文章报道了该社团的先进事迹。农民之子社团利用高校社团载体,积极开展春晖行动,回报桑梓、反哺故土,传承了中华美德,弘扬了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