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春晖行动”网络公益捐助平台 >

普安县春晖家园计划项目公路硬化工程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普安县罐子窑镇“春晖家园计划”项目已经开始铺沙

        普安县罐子窑镇“春晖家园计划”项目——立山坪组至柿花树组公路硬化工程自今年4月中旬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在工作开展中,共青团普安县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相关人员跟踪负责项目具体实施,第一时间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罐子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到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广泛发动镇有关部门主动协调,帮助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题;崧岿村成立了以村支书为理事长、春晖使者、镇团委书记、包村干部及当地群众代表为成员的春晖行动理事会,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项目实施过程中,崧岿村村民积极投工投劳

        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截至5月28日,已砌路肩墙和堡坎525方,路面铺砂350方,完成项目工程量的80%。农民群众的热情高涨,投工投劳600多个。目前已使用资金6万多元,其中购买石头27825元,土方0.6万元,砂子7140元,泥夹石9450元,水泥7160元,技工费10000元。

        该项目是我省今年实施的40个“春晖家园”计划项目之一,建设内容为硬化长1000米、宽4米、厚20厘米的进寨道路一条,项目预计总投资10.17万元,由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出资5万元,春晖使者王帮翠协调资金1万元,镇村共筹资金2.17万元,群众集资并投工投劳折合资金2万元共同建设。

崧岿村此前没有进村马路,一切都靠村民肩挑背扛

        据介绍,前期由于持续干旱缺水,工程进度局部受到影响,随着旱灾逐渐缓解,他们将竭尽全力实施项目,确保6月底全面完成实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