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春晖行动”网络公益捐助平台 >

三穗县春晖家园计划项目新农村建设进度快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三穗县长吉乡烧巴村群众投工投劳

        日前,从共青团三穗县委传来消息,三穗县长吉乡“春晖家园计划”项目烧巴村新农村建设二期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截至4月10日,共完成路基工程1500米,硬化路面200米,堡坎安砌500立方米。路面硬化、垃圾池修建和路灯安装等后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实施中。

        三穗县长吉乡“春晖家园计划”项目烧巴村新农村建设二期工程自2010年3月正式动工以来,共青团三穗县委与长吉乡党委政府精心组织,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多次到达项目点检查指导项目的实施;烧巴村村支两委多次组织召开关于项目实施的群众大会,并组织成立了春晖行动理事会,由专人来负责项目的实施。此外,春晖行动理事会还专门邀请请村里德高望重的两个退休干部担任出纳、会计,负责对项目资金进行管理,及对群众投工投劳进行监督;该项目的春晖使者胡德芳更是亲历亲为,除为该项目捐资10万元外,还多次回到家乡了解项目实施进度,并为项目的实施建言献策。

三穗县长吉乡烧巴村“春晖家园计划”项目进展顺利

原三穗县长吉乡烧巴村马路

        据悉,该项目是今年我省立项实施的40个“春晖家园计划”项目之一,建设内容为进寨路主干道、串户路硬化1.5公里,堡坎安砌500立方米,修建可自动燃烧式垃圾池4个,安装路灯。项目预计投资75.35万元,由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出资5万元,春晖使者胡德芳个人出资10万元,当地在外乡友集资及联系省州发改部门出资54万元,当地党委政府出资4万元,群众筹资及投工投劳折合资金2.35万元共同建设。项目预计6月下旬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