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春晖行动”网络公益捐助平台 >

兴仁县春晖家园计划项目公路建设完成总工程量85%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兴仁县 “春晖家园计划”项目太尧小学至峰岩洞生产公路建设工程进展顺利

        兴仁县田湾乡“春晖家园计划”项目——太尧小学至峰岩洞生产公路建设工程自今年3月8日启动以来,在省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当地镇党委、政府和团组织精心组织,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克服了资金短缺、开挖石方困难、干旱缺水等难题,千方百计努力推动项目实施,目前共完成总工程量的85%,预计工程将于今年6月底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兴仁县田弯乡“春晖家园计划”项目——太尧小学到蜂岩洞生产路建设工程,是全省2010年立项实施的40个“春晖家园计划”项目之一,项目分为维修与新修两部分,维修部分全长1.8KM,宽4.5M,新修部分全长1.2KM,宽4.5M,严格按照《贵州省乡村公路建设技术标准》建设。项目预计投资22万元,由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出资5万元,春晖使者协调资金3万元,田弯乡政府出资6万元,当地群众投工投劳折合资金8万元共同建设。截至6月1日,该项目建设已完成开挖方2800立方米,开挖土方1450 立方米,干砌块石380 立方米,碎石铺砂1000 立方米,平整完成路基2000米,目前共完成总工程量的85%,预计工程将于今年6月底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当地党政部门领导和团县委负责人视察项目工作进展

        该项目覆盖2000亩耕地,2500亩山林,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改善该县田湾乡所宜村和田湾居委会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运输条件,改变当地农民运输生产资料和农产品采用用人力肩挑背扛的现状,节约超过三分之二以上的劳动力,有利于提高土地资源的节约利用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的步伐,推动地方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促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