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春晖行动”网络公益捐助平台 >

CNTV—春晖行动网络公益捐助平台宣传片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12: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春晖行动是共青团贵州省委于2004年根据唐代诗人孟郊《游子吟》的感人意境,创意、发起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文明,反哺故土亲人”,充分发挥“亲情、乡情、友情”的情感纽带,激发赤子情怀,感召游子返乡,共同促进家乡经济文化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春晖行动实施以来,创新工作载体、强化机制建设,开展了“春晖感恩教育”“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共发展”“春晖映晚晴”“温暖贫困母亲”“春晖助学”等系列主题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积极参与。从2004年开始,在乡镇、村建立在外乡友“人才库”和“项目库”,组织召开多种形式的在外乡友联谊会和座谈会,大力聘请“春晖使者”兼任家乡的“经济顾问”“科技顾问”“法律顾问”“名誉村支书”“名誉村主任”“名誉村团支部书记”,截止目前,全省共礼聘各类春晖使者28000余名。广大春晖使者为家乡的发展献计出力,有力的促进了家乡经济文化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

  为推动春晖行动工作持续健康发展,2007年4月,“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中心”经贵州省编办批准成立,其机构性质为团贵州省委所属正县级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项目部、宣传部、事业发展部等4个部(室),负责组织、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回乡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敬老爱幼等工作;负责向海内外各界人士宣传春晖行动,组织开展募捐活动;承担相关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工作。

 

【公益文明精彩专题推荐】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