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春晖行动”网络公益捐助平台 >

毕节地区隆重召开春晖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13: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毕节地区春晖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现场

      8月13日,毕节地区春晖行动工作推进会在黔西县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的意义在于全面总结春晖行动在毕节地区实施6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探索新时期推进春晖行动工作的新载体。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陈昌旭、中共毕节地委副书记李莉、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中心主任王筑华、共青团毕节地委书记赵永富、黔西县副县长王芳出席了会议。
共青团毕节地委书记赵永富在汇报春晖行动工作时说,自2004年春晖行动在毕节地区启动实施以来,全区各级团组织坚持以组织化推动为手段,社会化动员为依托,项目化运作为载体,取得了丰硕的成果。6年来,全区共礼聘春晖使者4203名,表彰优秀春晖使者110名,打造春晖示范基地64个。实施“春晖家园计划”项目7个,吸纳社会资金48万元参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直接受益群众2340人,辐射带动群众1.5万余人;筹集资金416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165名;从各个渠道撬动和吸纳社会资金、物资(折合人民币)共3870.2万元,投入农村校舍、道路、桥梁、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


      黔西县绿化乡白族彝族乡优秀春晖使者代表、南京陈唱交通器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朝品2008年4月捐资30万修建了绿化乡培育小学,2009年在老家投资了一个中小规模的养殖场,带领村民共奔富裕路。会议当日他也来到了推进会现场。“小时候,和我年龄相仿的小伙伴都因家庭贫困而上不起学,我心里很难过,但那时无能为力,现在有了一定积蓄,就想着为家乡做点事情。作为一名生在贵州、长在贵州的在外游子,我志愿参与并永远支持春晖行动,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地工作和创业,更多地投身到回报家乡的行动中来。”谢朝品激动地说。


      “经过6年的实践,春晖行动架起了广大游子报效试验区、反哺试验区的新桥梁;春晖行动开辟了广大青年参与新农村建设和新阶段扶贫开发的新渠道;春晖行动拓展了毕节试验区精神的新外延;春晖行动探索了集聚优秀人才的新方法。”毕节地委李莉副书记高度肯定了春晖行动毕节试验区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积极作用。


       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陈昌旭指出,这次推进会既是对毕节地区过去六年开展春晖行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的展示,同时也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这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各级团组织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春晖行动工作的决心,在思想上要高度统一,对问题认识的深度决定看问题的高度,决定开展工作的力度。各级团干部要克服畏难情绪,以推进会为契机,把春晖行动工作开展好。


        陈昌旭书记强调,开展春晖行动工作要求真务实,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建立健全好一套组织机构,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要按照团省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推动春晖行动工作深入开展;强化春晖感恩教育,培养青少年的感恩情怀,让他们懂得感亲恩、感师恩、感党恩;开展春晖助学活动,采取捐建春晖学校、设立春晖助学基金、春晖使者回乡办学等形式,帮助解决贫困学子上学难的问题;要大力实施“春晖家园计划”项目,充分发挥“五位一体”的运作模式,有效整合社会各方面的资源;利用春节、清明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召开“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共发展”座谈会,大力宣传春晖行动理念,推动家乡经济发展。
会议还举行了表彰、捐助、捐赠仪式。表彰优秀春晖使者24名,礼聘春晖使者42名;100名捐助贫困学生接受了捐助;共青团贵州省委向太来乡春晖互助协会捐赠春晖项目资金45万元;春晖使者何波、刘仕伟、麦新桥、竺坤向春晖互助协会捐款共计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