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春晖行动”网络公益捐助平台 >

贵阳花溪区春晖行动红领巾爱心书屋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14: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图一:“贵阳花溪区春晖行动红领巾爱心书屋捐赠仪式”在青岩贵璜中学举行


      8月14日,由团花溪区委举办的“贵阳花溪区春晖行动红领巾爱心书屋捐赠仪式”在青岩贵璜中学举行,深圳爱心企业家向花溪区捐赠28万元在该区14所学校筹建爱心书屋。团省委书记陈昌旭,团贵阳市委书记向子琨,花溪区委书记朱桂云、区长向虹翔、区纪委书记张江华等领导与花溪区14所学校的师生代表100余人共同见证了深圳企业家的爱心之举。仪式由花溪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班小国主持。


      仪式上,深圳麦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立文代表深圳爱心企业家向花溪区14所学校捐赠爱心书屋款28万元。深圳爱心企业家的爱心之举感染、感动着在场领导和学校师生,团花溪区委现场礼聘他们为花溪区春晖使者,区委常委、区委纪委书记张江华向爱心企业家们颁发了聘书。

图二:团省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图三:深圳麦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立文代表深圳爱心企业家向花溪区14所学校捐赠爱心书屋款28万元


       团省委书记陈昌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深圳企业家捐爱心书屋,正是重视教育、关心下一代成长成才的具体行为表现,送来的是精神的食粮,带来的不仅是企业家个人的爱心,还彰显了深圳企业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增强了深圳与贵州人民两地人民的友谊。他强调,本次捐赠活动得益于贵州花溪籍在外成功人士、深圳信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涛先生怀着对家乡贵州的热爱,联合深圳爱心企业家在贵州开展反哺故土的行动,彭涛先生作为土生土长的贵州人,长期在深圳发展事业,成功后饮水思源回报故土,积极支持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关心家乡青少年的教育,这种行为就是实实在在的符合春晖行动理念和宗旨的反哺行为,就是“伟大但人人可为”的春晖行动。陈昌旭书记勉励参加爱心捐赠仪式的学生们要珍惜大好光阴,努力勤奋学习,不辜负爱心企业家们的期望。


       花溪区委书记朱桂云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花溪区教育改革步伐不断加快,借“两基”,迎“国检”,育人环境不断优化,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但是在农村地区,仍然存在阅读环境差、青少年读物少、课外书籍缺乏等困难,本次深圳企业家的爱心捐赠,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花溪区农村地区青少年阅读上的困难,这次爱心活动,不但将丰富花溪区青少年的学习阅读生活,帮助孩子们成长成才,而且还将培养他们的感恩意识,具有重要的育人意义。


       爱心企业家、长江商学院校友会深圳分会会长刘鸣宇在仪式上表示,今天的捐赠活动,就是要在贵州青少年心中栽种感恩、责任、爱心的思想种子,并希望它们生根发芽。贵州是个好地方,有山有水有文化有资源更有未来,中国的发展需要贵州,贵州的发展更需要成千上万贵州青少年自强不息的辛勤努力,关心贵州青少年的教育,就是关心支持贵州。他勉励贵州青少年“读好书,成高人,多经历,求成功,修道德。”
达夯志成希望小学五年级学生赵佳佳代表受益学生答谢时说:“书是知识的源泉,我们将从这些捐赠的爱心书屋中获取知识的营养和成长的智慧,叔叔阿姨们的爱心捐赠,体现了社会对农村孩子的关爱,我们将把这份爱化着学习的动力,怀着感恩的心努力成长成才,将来有能力了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春晖使者彭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每个人都有责任建设家乡,我只是在做我该做的事情,捐赠活动只是刚刚开始,我愿意为家乡的发展和建设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