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春晖行动”网络公益捐助平台 >

余庆县花山苗族乡春晖行动旅游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余庆县花山苗族乡春晖行动旅游推介会举行


      共叙桑梓情怀,反哺故土家乡。8月11日晚,由共青团余庆县委、花山苗族乡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花山苗族乡春晖行动旅游推介会”在余庆举行。县委书记、县长宋晓路,县委副书记谭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茂彪,县人大副主任李正辉,县政协副主席王建平,副县长韦泽福、冯健玻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花山籍乡友和曾在当地工作过的各界友人、余庆县春晖使者代表共计90余人欢聚一堂,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捐款捐物,共同描绘余庆旅游发展蓝图。


      花山苗族乡地处黔北高速与乌江航运大通道的交汇之地,是余庆县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镇,随着构皮滩电站建成蓄水,当地的旅游优势凸现,“游飞龙美湖,拜朝阳福地,观民族风情”已成为余庆县旅游的主打品牌。


      县委书记、县长宋晓路在致辞中说:“世界上最厚重的土是乡土,最浓厚的情是乡情!这是一个亲人的聚会、家人的聚会,余庆是我们共同的故乡,余庆过去的发展倾注你们的心血,余庆未来的发展更离不开你们的鼎力相助。希望你们能抽空常回家看看,多回家走走,为家乡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真诚地希望并坚信,每一位在外工作、发展的余庆人,都可以成为家乡招商引资的联络员、项目开发的信息员、推介家乡的宣传员,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


      “无论走遍海角天涯,都忘不了亲爱的妈妈……”团余庆县委向广大乡友发出倡议:反哺故土,情系梓桑,为家乡父老办点实事,为腾飞的家乡作些贡献,让点滴爱心,汇成余庆人民无限的真情,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团余庆县委向在外乡友颁发春晖使者聘书


      县领导为殷举国、姜良军等15位在外工作、经商的乡友颁发了“春晖使者”荣誉证书,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发展,积极参与家乡建设。


      刚刚被聘为春晖使者的姚忠国心情激动地说:“身在异乡为异客,我的心一直在余庆,在外工作三十多年,家乡一点一滴的变化,我都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我们农村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作为离家三十多年的余庆人,我愿意作为余庆县花山乡的春晖使者,为余庆的发展,为家乡旅游业,贡献力量。”


推介会上,春晖使者与地方政府签订合作项目

     在推介会现场,花山苗族乡人民政府与春晖使者签订了3个共计320万的合作项目,收到支持家乡发展捐款38万余元。温州贵州商会副会长任明虽然不是花山人,被聘为春晖使者的他受到春晖行动理念的感召,也当场表示捐赠两万元的物资支持花山飞龙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