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春晖行动”网络公益捐助平台 >

春晖行动——致公学生迎新联欢会在筑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参加联欢会的学生、家长与领导一起合影

  1月17日上午,“春晖行动——致公学生迎新联欢会”在团贵州省委8楼会议室举行。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中心主任、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筑华,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蔡顺华,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代表王春生、施少伟,受“春晖行动——致公学生培养计划”资助的53名贵州贫困学子及部分学生家长和团县委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联欢会旨在听取孩子们自去年9月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汇报。

中心主任、基金会理事长王筑华代表春晖行动接收黔雁社的特殊礼物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代表、贵州班国学老师王春生在发言中说: “贵州这53个孩子聪明好学、勤奋努力,自入学以来,在学校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学校老师们的精心培养下,取得了很大进步。”

  学生代表陈露在汇报中说:“在四个多月的学习生活中,学校领导和老师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不仅让我们学习和增长了知识,还通过组织我们参观故宫、长城等体验式教学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感谢春晖行动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感谢致公党中央、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团省委、致公党贵州省委、北大青鸟集团给我们创造了优越的学习条件,将来我们一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

学生家长在发言中感动得泣不成声

  学生家长代表动情地说:“我去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实地参观过,学校教学条件优越,孩子们在学校吃住比老师们还好,把孩子交给学校我们家长一百个放心,我相信春晖行动感恩、回报的理念一定能够在这53个孩子身上得到传承和弘扬,以‘弘扬中华文明、反哺故土亲人’为己任的春晖事业一定能够得到弘扬光大。”

  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中心主任、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筑华在讲话中感谢了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并勉励孩子们继续努力,早日成长成才,将来感恩故土、回报社会。她还代表中心和基金会给在座家长和学生拜早年。

  联欢会上,学生们还自编自导了舞蹈《梦想成真》《雨之浪漫》;合唱了春晖行动主题曲《忘不了你呀妈妈》《游子吟》;表演了小品《宇太郎》《酒店相遇》;朗诵了《陈情表》《岳阳楼记》《登黄鹤楼》等诗文;黔雁社还将社员绘制的《报得三春晖》作品赠送给了春晖行动。

  联欢会后,北大附属实验学校贵州班国学老师王春生还给孩子们上了半个小时生动的国学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