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春晖行动”网络公益捐助平台 >

春晖行动上海联络处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11日,春晖行动上海联络处在黄浦江畔挂牌成立,这是我省春晖行动继在广东、江苏之后成立的第三家驻省外联络处。团贵州省委书记陈昌旭、贵州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张琼、著名作家叶辛、上海贵州商会会长李建中、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中心主任王筑华以及部分黔籍企业家、上海贵州商会会员代表70余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团省委书记陈昌旭(右)向上海贵州商会会长李建中(左)授春晖行动上海联络处牌匾

  仪式上,团贵州省委书记陈昌旭简要介绍了春晖行动,并为春晖行动上海联络处授牌。

  陈昌旭书记在讲话中说,上海是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也是我国大陆的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是我国改革开放取得重大成就的窗口城市之一,吸引了很多贵州青年来这里就业打拼,汇聚了众多黔籍精英来此创业兴业,春晖行动上海联络处的成立,就是要为所有有志于回报家乡、反哺故土的贵州人搭建一个服务平台,通过亲情、乡情和友情的情感纽带,成为上海和贵州交往的重要桥梁。

  陈昌旭书记强调,当前,贵州正处于一个“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重要历史关头,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战略正在稳步实施,广大黔籍企业家在贵州的新一轮发展中将大有作为。他号召与会人士积极整合资源,参与到家乡贵州跨越式发展的滚滚洪流中去。他还着重感谢了著名作家叶辛和上海贵州商会会长李健中两个上海人多年来对贵州第二故乡的大力支持。

与会人士观看春晖行动两首音乐电视和专题片

  上海贵州商会会长李建中在发言中表示,将充分发挥春晖行动上海联络处的总体功能,整合各种资源为家乡建设服务。一是利用上海贵州商会的资源优势,做好春晖行动亲缘招商工作;二是宣传好春晖行动,感召更多在外游子反哺家乡;三是开辟合作项目,支持春晖行动在上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