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春晖行动”网络公益捐助平台 >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杂志《学习与研究》报道春晖行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学习与研究》封面

  近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办杂志《学习与研究》在2010年第12期(总第252)期“领导干部论坛”刊登了团贵州省委书记陈昌旭同志的署名文章《从科学发展观的视角看春晖行动》,全面、系统论述了春晖行动与科学发展观的关系,报道了春晖行动。

  《学习与研究》是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办的综合性政策理论月刊。以研究、阐释和宣传党的政策理论为主旨,以各级领导干部和从事政策理论研究、宣传思想工作以及知识界、企事业单位人员为主要读者对象,主要刊登中央及省市部委领导文章、各综合部门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的背景材料、专家学者研究成果、各地典型经验和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等,具有很强的政策理论性和工作指导性,对各级党委政府决策咨询和理论学习具有重要参考作用。

《学习与研究》刊发《从科学发展观的视角看春晖行动》一文

  在《从科学发展观的视角看春晖行动》一文中,文章从科学发展观拓宽了发展内涵,坚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科学发展观提出了以人为本的新价值观,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价值理想;科学发展观完整地提出了统筹兼顾、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要求等三大板块论述了春晖行动与科学发展观的内在关联,以及春晖行动在科学发展观理论的指导下围绕党政工作大局,统筹城乡发展,充分发挥“亲情、乡情、友情”的情感纽带,激发赤子情怀,感召游子返乡,共同促进家乡经济文化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和贡献。

  据悉,此前《学习与研究》杂志总编辑薛宝生博士曾专程来到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修文县、开阳县调研春晖行动开展情况,并对春晖行动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