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春晖行动”网络公益捐助平台 >

遵义市春晖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会议现场

  12月30日,遵义市春晖行动工作推进会隆重召开。会议旨在全面总结春晖行动在遵义实施6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探索新时期推进春晖行动工作的新载体。团贵州省委书记陈昌旭,遵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素平,市政协副主席朱庆跃,市政府市长助理曲永岗,省春晖行动发展中心主任王筑华,团市委书记杨堃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春晖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市)党委分管领导和组织部、农业局、团委负责人,春晖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兼职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受表彰春晖使者和春晖行动先进个人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唐永智主持。

团省委书记陈昌旭讲话

  会上,团遵义市委书记杨堃作了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推动春晖行动工作取得新突破》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该市自2004年实施春晖行动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该市各级团组织坚持以组织化推动为手段,社会化动员为依托,项目化运作为载体,共礼聘春晖使者2242名,建立“春晖行动示范基地”15个,实施“春晖家园计划”项目22个,吸纳“春晖资金”6500多万元,引进致富项目200余个,用于投入农村校舍、道路、桥梁、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

  陈昌旭书记代表团贵州省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该市实施春晖行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激情洋溢的讲述了春晖行动发起的时代背景、缘由、意义、机制建设、实施的项目、领导专家的肯定以及春晖行动最新的发展态势等方面,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春晖行动这一“伟大但人人可为”的公益活动。

遵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素平讲话

  周素平部长就遵义下一步如何推进春晖行动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围绕“提速赶超、转型跨越”,进一步提升春晖行动的水平和质量;二是围绕“三农”工作和扶贫开发,进一步发挥春晖行动助推农村经济发展的作用;三是围绕增强春晖行动实效,进一步扩大对春晖行动的领导和支持。他要求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重视支持春晖行动工作,切实加强对春晖行动工作的领导,切实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在人力、财力、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帮助支持共青团开展好春晖行动,努力形成“党委政府领导、团组织牵头、有关部门密切协作、社会各界积极支持、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绥阳县洋川镇“春晖家园计划”项目点杜家堰坎、郑场镇春晖使者返乡创业示范基地、汇川区泗渡镇“春晖家园计划”项目点永安休闲养老服务中心。

  会议还观看了春晖行动宣传短片,表彰了杜兴成等30名优秀春晖使者和仁怀市春晖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30家春晖行动工作先进集体。听取了优秀春晖使者代表,著名作曲家、散文家杜兴成,春晖行动工作先进集体桐梓县天坪乡党委、遵义县春晖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