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春晖行动”网络公益捐助平台 >

纳雍外出务工党员筹资百万建村文化广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4: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由纳雍县龙场镇新塘村外出务工党员詹松、詹桓、詹玉坤三人筹资100余万元修建的村文化广场正式投入使用,让该村3200多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像城里人一样的文化娱乐生活。

       詹松、詹桓、詹玉坤都是纳雍县龙场镇新塘村党员,外出务工已有六七年了,他们省吃俭用,勤劳苦干,每年都要攒下近10万元,成为村内外务工青年的榜样。共青团省委发起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春晖行动”,把原本不在一块务工的三个青年的心系在了一起。他们积极响应“弘扬中华文明,反哺故土亲人”的号召,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致力回报家乡。有了点积蓄后,三人一合计,决定为村里修建占地5000多平方米的文化娱乐广场,让村民们在劳动之余享受文化娱乐。

       听说詹松、詹桓、詹玉坤要为村里修广场,村民们都鼎力支持,主动让出征用土地,并自发组织投工投劳1300多个。2010年8月份动工以来,已完成投资78万元。目前,250平方米的娱乐大厅、1500平方米的篮球场、1200平方米的停车场、200平方米的舞台和12个55米长的看台已投入使用。

       据了解,三人还将继续筹资30余万元,配齐厨房、厕所、老年活动室、浴池、路灯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村文化娱乐广场的休闲娱乐功能。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